從中途之家收養莉莉一晃眼近八年了,去醫院打預防針時醫師評估莉莉約一歲半,以此反推莉莉現年九歲又一個月了

莉莉住在永和所以這八年來一直都在永和皮皮動物醫院進出。這醫生資歷蠻深的一般疾病治療是沒問題常常看到有飼主遠道而來因為這醫生也導入中式療法(針疚)這療法對一些年紀大的貓狗效果似乎很不錯常有聽到飼主說這醫生醫術好收費又公道但環境實在太糟了,也無法放置手術台所以醫生索性也不接需要開刀的case

發現莉莉乳房有一公分多的硬塊是在103年1月經友人的推薦去了新店永康動物醫院就診,這也是我錯誤的第一步一樣的高朋滿座整個醫病過程讓人覺的還不錯朋友說剛裝修過的所以空間明亮整潔但都沒看到醫生寫病歷可能是一個接一個的連電腦都沒時間碰,但之後也沒補上因為第二次長腫瘤去看時,還問我前次是在哪做的手術?我就知道病歷是沒在寫的我想電腦可能只是輸入飼主資料用的吧! 

醫生都是利用中午休診時動手術,一樣也是大排長龍,需排一個多月

103/2/7 第一次長腫瘤到永康門,因莉莉被歸類為老人家,所以手術前需抽血檢驗一些指數

103/2/8 永康門,膽的指數有點高,所以需吃藥

103/3/10 永康手術,切除乳房腫瘤(約2公分)與一對乳房,同時切除子宮;術後回診兩次且復原相當良好

103/12/27 第二次長腫瘤到永康門腫瘤(約1公分)復發門診,但排手術需到明年三月,我央求著問還有沒其他方法,醫生介紹一瓶提升免疫力的食品,說這家廠商業務的狗吃這個,腫瘤也消了,我想說不定莉莉也有機會、、、所以買一瓶先,還能怎辦呢!要等三個月、、、。

1

NT$3,000 醫生說這家業務自己的狗吃這個,腫瘤消失了,你信嗎? 當時的我相信!!  

104/1/26 永康門診,因為莉莉的腫瘤長的變快了,我認為可能是吃了那產品的關係,央求讓莉莉儘快動手術

104/1/27 永康手術,切除乳房腫瘤(約2.5公分);回診兩次後復原相當良好,莉莉真是強壯啊!

104/3/20 永康門診,因為才拆完線一個多月的莉莉又長了一公分的腫瘤,醫生跟我強調他手術切除的很乾淨了,若要再切也得過段時間

不對勁的感覺湧上心頭,決定去永和中山動物醫院看看醫生怎麼說,醫生聽了我的病史描述並做了觸診,建議我轉去腫瘤專門的醫院,並列了三四家腫瘤專門治療的診所,也提到其中以台大動物醫院設備最齊,若其他家醫院有解決不了的狀況,也是轉診臺大腫瘤專科,所以我決定帶莉莉去台大動物醫院第二天開始打電話,打了近一周才接通,電話中溝通了半天加上我強調是中山轉診的,她才勉為其難的讓我掛了兩周後的初診

104/4/15 台大初診,一開始向實習醫生報到,發生一點小插曲,差一點無法看診,還好我不屈不饒的精神總算看到主治醫生..., 看診前會有實習醫生針對病史詢問並記錄,等了近兩小時終於輪到莉莉了,醫師看診後很詳細的跟我做了說明與建議,並安排下次門診切片手術,一樣的,也要抽血驗些指數,約半小時後驗血報告就出來了,從上午十點搞到下午一點多還好,切片手術可如期進行

1

1040415台大初診時體重6.8kg,還是健康的跑跳碰!

104/4/16 台大手術,主要針對腫瘤做切片,醫師同時也取了腫瘤旁的可疑組織。這次手術後的狀況不太好,第一周莉莉還正常恢復中,第二周莉莉開始不太吃東西了。體重一週就掉了1.5公斤

104/4/30 台大門診,看檢驗報告。醫師表示不太樂觀而且,另一可疑組織報告也還沒出來,建議我轉腫瘤癌症專科,同時也幫我進行預約掛號,當天開了食慾促進劑給我帶回

104/5/8 台大門診,醫師看了兩份組織的檢驗報告後,告訴我很不幸的是腫瘤旁的組織是癌細胞,需照X光才能確認其擴散範圍照過X光後,醫師告知,癌細胞已擴散至胸部,進行化療效果也不好。而且,莉莉的體重掉太多,必須先讓身體更健壯,才好進行積極治療 、每天至少要進食250卡以上所以又開了食慾促進劑給我

但是,莉莉的食慾一直不見起色,雖然吃了食慾促進劑,但每下愈況,當然、體重也不見恢復

又去了永和中山動物醫院,看看醫生有沒其他的診斷與建議

104/6/9 中山門診,我將台大所有的檢驗報告與X光檔案給醫生參考,但醫生的說法與台大差不多,甚至建議我考慮“安樂死”,因為莉莉最後會無法呼吸而窒息、我知道莉莉不舒服,但牠還是能走能動,而且看到我牽腳踏車時,還會自動進進出出的,這樣的狀況怎可能送牠“走”,所以還是請醫生開些食慾促進劑給我

104/6/22 中山門診,一方面是藥吃完了得再拿,另一方面也想了解莉莉的疼痛指數,醫生又照了X光,這次照的結果是整個胸部都是癌細胞的陰影,並解釋了以後會有的一些症狀,不聽話的眼淚不自覺的掉下來......我請醫生一定要儘量減輕牠的痛楚,所以,這次除了食慾促進劑還拿了嗎啡止痛

104/6/27 中山拿藥,從昨晚開始,莉莉下樓後都不太走路了,只想回家。所以我又去醫院看看是否有更好的止痛劑、拿了兩天的份量並觀察狀況

104/6/28 早上還自己到陽台大小便後, 整天就躺著, 沒進食........ 20:45莉莉離開了....

難過又內疚,“為何不是一開始發現腫瘤時就去台大或其他腫瘤專科!這樣的想法一直盤旋在腦海裡,讓我心如刀割.....,這樣的痛在這裡分享,是希望不要有人再像我一樣做了讓自己後悔的決定

 1  

莉莉從我懷裡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莉莉媽媽 的頭像
    莉莉媽媽

    莉莉媽媽部落格

    莉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